很久沒有post寫東西了,但一動筆卻是要提醒自己該醒醒了,頂著過於自信的光環,總是以為自己已經夠好沒有好好扎實的下場,就是換來重重的一拳來提醒自己,雖然在旅遊中不該這樣讓整個情緒down,但希望會是對自己一次清醒跟學習的機會。
跑了一趟DEMO跟美國一行,或許一開始心態上就有差錯了,總覺得是一樣來介紹個idea跟人聊聊。也許吧,能讓自己想得更單純點,我只是來旅行,who care呢? 但這樣的逃避應該對自己是沒有幫助的,我想老天自有安排,讓我參加了這趟行程,也讓我更知道自己的渺小,總是站在自己根本不存在的「小成就」光環上,去聊去談去看別人的作品跟想法,覺得自己的好、自己的才有趣,maybe nothing wrong,原本就該喜歡自己努力的成果,但這樣偏差的自信,往往是讓自己更井底之蛙,從一個程式設計師或設計的立場,或許我還能達到合格,但就創業的專業跟想法上,我根本是個原始人,不論財務、想法,甚至是最基本的英文能力,沒有一項能說服自己的,而一直珍藏的idea可能model上一直沒有好好的去修正它,才換來簡單客套的「Yeah! it's interesting!!」
這樣的話,對自己可能是顆不錯的糖衣,照自己以往愛吃糖的個性,的確是很開心,但如果一直舔嗜著這樣的滿足,可能只是讓自己一直在原地打轉,當不了專業工程師,也不可能是個創業家。還是用那句老俗語「飽滿的稻穗是低著頭的」,半杯水反而卻是那麼的響,也許這個跌倒,可能是要我放棄這條路,但也可能是讓自己再次清醒一下,拍拍身上滿身的塵土再出發看看,希望在過年可以沉澱想想到底該怎麼走下一步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